墨妤琋

躁不完的青春,理想欺骗了我们

【拉郎.藏伟⑩】

"嘉豪,嘉豪,吃饭了!"张子伟敲着客房的门冲里喊。

门开了,陈嘉豪顶着一头鸡窝似的头发走出来,走向餐桌,张子伟在他身后悄悄叹了口气,跟着他后面。

---餐桌上---

"地藏呢?"陈嘉豪眼见张子伟要倒水,起身帮忙,顺口问。

张子伟接过水,"不知道,一大早就出去了……"

正说着,张子伟手机响了。

"喂"张子伟接起电话"怎么了,地藏?"

"阿伟,呼"地藏喘着气,"嘉豪…在…在不在你身边?"

"在啊"张子伟看了陈嘉豪一眼,"我们吃饭呢……"

"你们快来医院,洪先生在医院呢……"地藏话没说完,匆匆挂了电话。

张子伟皱了皱眉头,神色复杂地放下手机"嘉豪……"

"怎么了?"陈嘉豪放下碗。

"嗯……"张子伟踌躇了一下,"洪先生在医院……"

"什么?!!"张子伟话没说完,陈嘉豪就站了起来,"好好的怎么去医院了?犯病了?不可能啊,我留纸条让他按时吃药了啊……"陈嘉豪忽然看了张子伟一眼,"谁在医院陪他?地藏么?你先吃饭,我过去看看……"说着拿起一件外套,便匆匆往外走。

张子伟看着他暗自好笑,心想:明明那么在乎那个人,还偏偏装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。想着,撑着腰站起来,"等一下,让迪奇开车,我同你一道去,别急……"

---医院.病房外---

"你们做家属是怎么回事?怎么这么不上心?知不知道病人的身体经不起这么大的情绪波动?"医生生气地对张子伟和地藏说,"甚至忘了给病人吃药,你们……唉!"陈嘉豪缩坐在一旁,他的这个姿势已经从到医院那一刻开始保持到现在了,只有在医生说道,"再晚一点送过来,有什么后果你们知不知道?"时身子微微颤抖了一下,便不再动弹。

"那什么……"张子伟看了一眼陈嘉豪扯了扯嘴角,"医生,病人现在怎么样了?"

"现在?"医生想了一下,"基本脱离危险了,你们家属可以进去看看,但千万不能刺激他啊……"医生说着,转身离开。

"哎"张子伟拍拍陈嘉豪,朝病房努努嘴"进去看看?"

"我……"陈嘉豪犹豫了。

"哎呀!"地藏挠了挠头发,"你在想什么啊,嘉豪?你是不知道,我一大早接到洪生电话,他那时候连话都说不出来了,我到你们家接他去医院,才上救护车就要休克了,结果你知道怎么着?他快休克的时候居然还跟我说:千万别告诉阿豪……"

地藏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张子伟拦住了,他看了看陈嘉豪越发苍白的脸色,叹了口气,"去看看他吧,真的……"

陈嘉豪大口呼吸了几下,推门进入病房。

才进了病房,陈嘉豪方才憋了半天的眼泪终于全部决堤了。

他看见,那个平常略显灰败却仍然高大的人躺在病床上,双眼紧闭,灰白的头发凌乱地散在枕头上,一旁心率仪缓慢,但有规律的跳动着,让人看着,竟有一丝单薄。

陈嘉豪莫名的放缓了脚步声,似是怕吵醒床上的人,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,轻轻握上那人略显冰凉的手。

眼泪,悄无声息的涌出眼眶,滑下脸颊。

陈嘉豪把头深深地埋在床边,哽咽,肩膀一耸一耸的。

"阿豪……"头顶传来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。

陈嘉豪猛地抬起头,便看见洪文刚努力地想抬起手摸摸他的眼睛,"阿豪,你,哭什么?"

"谁,谁哭了……"陈嘉豪慌忙抽出手,用力揉了揉眼睛。

"好好好,没哭,没哭……"洪文刚笑了笑,又握住她的手,"你干嘛不接我电话啊?"

"要你管……"陈嘉豪盯着地面,小声嘀咕。

"好"洪文刚依然笑着"不管,不管……"

陈嘉豪抬头看着眼前这个在外向来说一不二的人,此时却无比宠溺地纵容着自己,不禁又酸了酸鼻子,掩饰般地替他掖了掖被角,问:"你今天怎么回事?为什么没吃药?"

洪文刚听了一愣,之后,咧了咧嘴角,"哎呀!还问这个干什么?反正没事了……"

"什么叫'反正没事了'?!!"陈嘉豪突然抽出手,站起来,倾身,狠狠地吻上洪文刚的唇,鲜血的味道很快在二人舌尖弥漫开来。

过了许久(好吧,其实也没有很久)陈嘉豪才放开他,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紧紧盯着洪文刚,开口沙哑,"我问你为什么不吃药?!!"

洪文刚咳嗽了两声,舔了舔唇边的血迹,看着面前双唇红肿的人,发出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"光顾着找你,忘了……"

陈嘉豪有一瞬间的惊愕,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他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有说,只颓废般的瘫坐在椅子上,一言不发。

半响,他抬起手擦了擦嘴角,凑到床边,把手覆到洪文刚的手上,"再睡会儿吧,等会儿我去同医生讲,明天出院,回家!"

回家……

"好!"洪文刚反手握住他的手,满足地闭上眼。

窗外,下午的暖阳,将阳光柔柔地洒在病房里两人的身上,一阵暖意。

---病房外---

"我们一会儿先走吧"地藏替张子伟揉的揉肩,问。

"好"张子伟挺了挺因久坐而僵硬的腰。

"要跟嘉豪讲一声么?"

"不用了。"张子伟捏了捏地藏的脸,朝病房里瞅了一眼,"我们回去替嘉豪把东西收拾一下,让迪奇送回洪宅去,我们啊,就别去打扰他们了……"

“嗯,好。"地藏一把握住张子伟的手,揽住他的腰,向电梯间走去。

病房里,陈嘉豪握着洪文刚的手,迎着暖阳,盯着那人安静乖巧的睡颜,不禁笑了一下:现在这个场景,如果再来一个孩子,会不会更好些?要不,就遂着这人的意,生一个好了……

陈嘉豪理了理洪文刚的头发,悄悄地想。

【一个垃圾写手的碎碎念:我胡汉三终于又回来啦!这一篇写得我'心力交瘁',小法医对洪先生的感情走向来自于我爸妈带给我的灵感:天天把对方怼得哑口无言,毫不在意的样子,结果出事了,一个比一个着急,每到那时候,我宛如垃圾桶里捡来的:爸妈是真爱,我TM只是个意外,唉……(生活不易,妤琋叹气)

大家对这个剧情还满意吗?有没有什么好的梗?可以提出来,因!为!我快要没梗了!!!我可以不要小红心,不要小蓝手(才不!!)但大家多多评论好不好吖(卑微( •̥́ ˍ •̀ू )嘤嘤嘤~

评论(4)
热度(17)

© 墨妤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