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妤琋

躁不完的青春,理想欺骗了我们

天地交融⑶

晚上七点,当余顺天赶到码头时,地藏已经上船了。 “地藏!”余顺天站在岸上喊。

 地藏闻言,背影顿了一下,回过头,冲余顺天一笑,"天哥,你,怎么来了……" 

余顺天看到他的那一笑,不明放松了身子,“你要去哪里?“

 “我?”地藏指了指自己,笑得灿烂,他裹紧身上的大衣,“我要走了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“天哥,我累了,15年了,我们都不年轻了,我不想再同你争了。从明天起,香港不会再有毒贩地藏,你那个禁毒委员会会长的职责也算是尽到了……” 

地藏说着,挥手示意手下开船,“天哥,晚上江边风大,你早点回吧……”说着,回头朝船舱走去。

 “地藏!你给我回来!”余顺天站在岸上,冲那艘渐行渐远地船大喊,“你给我停船,停船!!” 

地藏像没听见似得自顾自朝船舱里走。忽然,背后传来"扑通"一声。

 余顺天从岸上跳了下来。

 地藏急慌忙冲到船尾甲板上。天太黑,他看不真切,只看到江上有一个黑影沉沉浮浮地朝自己这边"漂"来,应该是余顺天。

 地藏于是冲着那个黑影大喊,“余顺天!余顺天你TM疯了!你给我到岸上去!回岸上去!你听到没有?!!你TM想死啊?!!!!” 

说江水不冷是假的。余顺天游着游着便觉着自己浑身使不上劲了,可他撑着,他不能放弃,他要把地藏拦下来,把他一辈子都不敢说爱的人拦下来。

 地藏眼见着那个黑影起浮的速度越来越慢,不禁握紧栏杆,红了眼眶,回头冲一众小弟发了疯似的大吼:“去停船啊!都傻啦?!听不懂人话吗?!!去把船TM给我停下来!!!”

 迪奇赶忙让小弟去停船,自己则带人驾着小艇去把余顺天给捞上来。 

余顺天被迪奇带上船,远远地看见了地藏,摇摇发昏的脑袋,朝地藏的方向走去。 才走两步,便看到地藏朝自己冲过来,一把揪住他的领子“你系唔系傻嘅?不要命啦?!!"

余顺天晃晃脑袋,揽住地藏,伸出冰到让人发颤的手去摸地藏的脸,“怎么把胡子刮了?”

地藏瞪着通红的眼睛,把大衣脱下来,披到他身上,摇摇头,又握住他的手。

余顺天抽出手,一把抱住地藏,在他耳边喃喃,“阿国,不要走,好不好?我错了,这些年我错了,对不起,原谅我,好不好?”

余顺天说着放开他,疼惜地抹去地藏眼角将落未落的泪迹,“怎么哭了?别哭了……”边说着,余顺天边把手放到地藏那尚能摸到肌理的腹部,十个月后,会有一个小家伙从这里面出来,那是他和地藏的孩子。

“阿国,留下来,带着他,我们一家,一起留下来……”


 

【一个垃圾写手的碎碎念: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是不是很奇怪还有?好了,真的是最后一篇了,我们有缘再见……【告辞。】

 

评论(5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妤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