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妤琋

躁不完的青春,理想欺骗了我们

天地交融⑻番外【冯天的自述】

我叫冯天。

冯天,逢天,相逢余顺天。

这是我老爹给我的解释,不过我老爸有偷偷告诉我,是因为老爹嫌他当年取的名字太难听,就随便起了一个。

嗯?名字可以这么随便嘛??我可能不是亲生的emmmm

老爸和老爹以前是好兄弟,后来因为一些误会而分道扬镳。

这一分,就是15年。

在15年里,老爸做了很多让老爹讨厌的事,老爹也娶了自己的老婆。

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,分分合合了这么些年,他们俩居然还能走到一起。

我不清楚他们当年究竟经历了什么。以前他们总嫌我还小,不肯对我说。不过小时候常来家里做客的林叔叔总会背着他们偷偷告诉我,当年的枪战有多惊险,死了有多少人,他们有多不容易。

我当然知道他们不容易,我也知道他们很爱我。

老爸总爱和老爹吵架,每每吵完架,老爸都会把他的金属假肢扔出房间,顺便把老爹一起赶出来。

老爹每次都会在我的房间里坐很久,然后捡起假肢回房,关上门。

第二天,老爸就不起床了。

老爹喝酒特容易上头,可每次又都要喝得满脸通红才回家。

到家之后,他总喜欢先拍着我的脑袋,大着舌头说他有多对不起我老爸,然后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大段一定要对我老爸好之类的话。

每次在他说完一大堆话之后,他又会去拉我老爸的手,把他拖去厨房,要拿刀让老爸也砍他三根手指头。

他心里对我老爸还是愧疚的。

每到这种时候,老爸都会先好言好语地哄着,然后给老爹灌下一碗醒酒汤,把他拖回房间睡觉。

等老爹睡着之后,老爸就会来到我房间,也不管我想不想听,听没听过,他就像竹筒倒豆子一样伸着自己的三根断指,说老爹当年有多对不起他,害他受了多少年的苦,他有多委屈。

说着说着就会哭,哭的双眼通红。

可每每说到最后,老爸总会揉揉我的头发,擦擦眼角,笑言:“不过我已经原谅他啦!如果没有这些,我们还不知道会怎样呢……”

说完,他就回房照顾老爹去了。

现在想想,当年年幼的我,给他们当了多久的感情倾诉机。

老爸其实是很爱老爹的,当然,老爹对老爸也一样。

不管多晚,春夏秋冬,老爸都会在客厅等老爹回家,一等可能就是大半夜。没办法,老爹忙嘛……

不过老爹呢,也是那种无论工作到多晚,都坚持回家过夜的男人。逢年过节或者是我和老爸的生日,他一定会推掉所有的工作,回来陪我们,很赞啊!!

老爹总爱对我说,老爸当年生我有多不容易,在产房疼了多久,让我一定要对老爸好,孝顺他。

老爸也常跟我讲,老爹在公司每天有多辛苦,有多累,要我一定要乖,不要总惹他生气。

哎?我在中间好难哦!!!

老爸身边的迪奇哥哥和老爹身边的阿明叔叔,以前好像总互相看我老爹,老爸不顺眼,这些年倒是好多了,可能是因为他们也在一起了吧。

不对!这些人里只有我一只单身狗了吗?不会吧?!!

好了,先说这么多吧,我老爹喊我吃饭了,我先去咯!我跟你说,我老爹烧菜可好吃了,你下次来我让老爹烧给你吃啊!!

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吧,我好爱我老爹和老爸的,真的,好爱好爱♡


评论(2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妤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