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妤琋

躁不完的青春,理想欺骗了我们

【拉郎.藏伟13】

凌晨两点,地藏就醒了。

准确来说,是被张子伟翻身的动静闹醒的。

“怎么了?”地藏转身,抱住张子伟,“又抽筋了?”

“嗯……”张子伟翻身窝进地藏怀里,“对不起,吵醒你了……”

“没有,”地藏放开他,起身走去卫生间,“你别动,我帮你用热毛巾揉揉……”

---两个月前---

张子伟怀孕七个月的时候,动不动就会抽筋,常常睡到半夜会被突然抽醒。

地藏睡得沉,张子伟也不忍心大晚上把人叫醒,只好独自一人挨痛,翻来覆去的,一夜也睡不好。

就这样熬了几天,张子伟白天起来便时常打瞌睡,眼底的乌青越来越重。

终于,地藏发现了有些不对劲。

一天吃早饭,眼见张子伟的脑袋都快点进面前的粥碗里了,地藏再也忍不住开口,“阿伟,你,最近睡眠质量怎么这么差啊?”

“啊?”张子伟抬起头迷迷糊糊地看着他,“没有啊,挺好的……”

“哦”地藏不说话了。

当天晚上,地藏便偷偷留了个心眼。

晚上11:30分,在地藏闭眼假寐了近一个小时后,身旁传来一阵絮絮声。

“嘶……呃……”是张子伟的声音。

“怎么了,阿伟?”地藏听了一会儿转过身,问。

“没…没事……”

“什么没事?!!”地藏坐起来,“你这样好些天了吧?”

见张子伟半天不说话,地藏弯下腰,小声,“阿伟?”

伸手一摸,枕头湿了大片。

张子伟哭了。

“哎,阿伟,你别哭啊!”地藏慌了神,连忙把人抱到怀里,“你到底怎么了嘛?”

张子伟不说话,只哭,肩膀一耸一耸的。

地藏叹了口气,转身打开床头灯,疼惜得抹去张子伟面上的泪痕,“到底怎么了?阿伟,你告诉我好不好?"

“疼”张子伟哽咽,“腿疼……”

“怎么会腿疼?”地藏伸手替他摁了摁,问。

“不知道,嗯…就抽筋,嘶…疼……”张子伟小声吸了口气。

“我给你揉揉,你躺下,快睡吧……”

一番折腾下来,当张子伟真正入睡的时候,已经快三点了。

地藏看着他睡着了也紧皱着的眉头,轻叹了口气,起身走去阳台。

“喂……”

“丢!”邵志朗在电话那头轻骂了一声,“冯振国!你大半夜要死啊?!!知不知道老子正忙着呢!!!”

“一边去儿!阿蓝腿抽筋吗?我是说,他怀孕的时候腿会抽筋么?”

“怎么?”邵志朗平静下来,“子伟腿抽筋了?你等等,我帮你问问……”

过了一会,邵志朗重又接起电话“帮你问过了,多用热水,热毛巾敷敷,有空多泡泡脚,钙片要少吃啊,吃多了孩子脑壳硬,不好生……不对!你们剖腹吧?当我没说……”

地藏沉默了片刻,幽幽开口:“那个,我们打算顺产……”

“我丢!我敬阿伟是个英雄……唉哟!阿蓝,你怎么又掐我??”

“行了,你忙吧,谢谢了……”地藏挂断了电话。

地藏放下电话,盯着张子伟的睡颜看了一会,躺下,抱着他,小声,“睡吧,阿伟……”

之后,地藏每晚便睡得极轻,张子伟一动他就醒了,每天替他又敷又揉,总算把抽筋的症状消缓了下去……

---房间---

“喂!你轻点,疼……”

“好好好,我轻点,我轻点……”

张子伟看着地藏一脸认真地放缓力度者他按柔舒缓,小声道:“辛苦了……”

“啊?”地藏抬头,愣了一下,冲他笑笑,“辛苦什么?你才辛苦了。”说着,把头轻靠在张子伟肚子上,“还好,这臭小子总算快出来了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张子伟揉了揉他的头发,笑了。


【一个垃圾写手的碎碎念:下一篇该出生了吧?太棒了!!!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墨妤琋 | Powered by LOFTER